睡不醒?我有绝招

今天醒来时5:49基本恢复之前的生物钟了,醒来后第一感觉是快满血复活了,这几天欠下的觉基本补完了,前几天醒来较晚,身体疲乏起床都将近8点,来不及吃早饭便去上班,几天的惯性今天醒来也不想起,赖床到现在,不如写个日志。
我属于年轻人里睡觉比较规律的,每天早睡自然醒!!!也可以说是比较注意休息。以前起床需要闹钟一遍又一遍的闹,最近两年因为早上游泳起床太早定闹钟太扰民了,逐渐就不再依赖闹钟了,现在已经完全不用闹钟了,当然需要半夜3、4点起床的时候还是要用的。
科学说成年人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充足睡眠,对我这种有略微强迫症的人来说,相信了以后就化为了某种标准,每次感觉睡不足八小时就不能起床,这可能也是早上赖床的理由,我还没睡足八小时呢,再补一会。
人的生物钟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如果能规律的生活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他真奇妙,拿睡醒这个事来说,我有段时间会在同一个时间点醒来,一分都不差,还会根据天亮的早晚做醒来时间的微调。这也可能是对环境的条件反射。
说了不用闹钟这事不知道有没有人羡慕呢,很早前我睡觉都是闹钟都闹不醒,时常会睡过头,后来在某本杂志上看了个生物闹钟的方法用了之后有所改善,分享一下:躺下后先确认一下自己明早要几点起,算出现在到起床还有几小时,就平躺着用后脑勺在枕头上点几下,明早也许就能按时醒来了,如果还有半个小时的零头,我的经验就是再用一半的力量轻点一下,因为你睡着还要一点时间也可以省掉。当然我现在已近不用这种方法了,都是自然醒,随遇而安。

周六早在大明湖。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