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天是不会塌下来的”

这句话是一位教电子商务的老师说的,当时老师正在上课他手机来电话了,第一次来电没有接,第二次还是没接,第三次也没接到了第四次老师跟我们说电话打的这么急或许有什么要紧的急事,耽误大家一会我出去接个电话。不一会老师回来便说:“事实证明天是塌不下来的,没什么天大事会让天塌下来的,就算天塌下来也还隔着个人呢”。
这位老师除了在大学教课外还在外开了一家软件实训基地,后来被安博教育收购了,他带的电子商务班一般他给讲一周然后助教讲两周交替着上课,助教是他的秘书,讲实战和答疑,他上课就经常是把做好的课件简单过一遍,然后就开始随便聊,聊的最多的还是他的管理经验和实训基地的一些事,当时听得非常有趣,聊他们的项目中遇到坑,现在也没什么印象了,反而是这句话记住了。助教上课给我留下了两个很深的印象,一个常说:“我从公司大老远做两个多小时班车来给你上课,你们一定要认真听,要不然我这么辛苦就白费了”。另外一件强调了多次“建议你们现在就开始写博客,可能会对你的学业和以后有所帮助”。
还是说回天塌了这件事,其实人生中许多时候着急上火都没有什么必要,天塌下来的事在人一生遇不到几次,而一些生活工作中的事情放在你茫茫的一生中没有什么事情能紧急到让你不顾一切的去实现它,尤其是很多人把健康透支了去做一些得不偿失的事情太不值得了。
当你面临选择一件事到底要不要去做时,就想一下如果这是你生命中的最后一点时光,这件事你还会不会去做,也许就有答案了,如同金圣叹在断头台上口传给儿子的遗嘱:“记住,花生米与豆腐干一起吃,能嚼出火腿的滋味。”就很有意义啊。
还有一个抛硬币的方法在做两难选择时比较有用,当你面临两难选择就通过抛硬币来选择,好果抛完之后你想再抛一次的话应该就知道要选择哪个了。
图:荷叶上的水珠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