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轻地址-金山WPS推出轻办公

Q:什么是轻地址?

轻地址是轻办公的一个核心功能,有了轻地址,没有圈子你也可以快速实现一个文档跨 平台编辑、多人云端协作。

Q:轻地址主要特色

有了轻地址:

10秒钟将文档从电脑转移到手机上预览、编辑变为可能;

1个文档也能圈一群人进行云端文档协作,轻松无负担;

几十MB的文档瞬间变成一串加密的轻地址发送,轻便又安全;

1个文档在传递过程中始终保持一个最新版本,免去收到多个版本的烦恼;

只需重置一下邀请密码,之前收到该文档的用户需要新密码才能查看,我的文档我做主;

轻地址也支持云编辑,点击轻地址的“编辑”按钮就能调用本地程序编辑文件,Ctrl+S 或点保存就能把修改内容保存回轻地址。

… …

Q:轻地址的入口

发起入口:

目前您可以从以下几个位置发起轻地址,后续我们还会增加更多入口。

入口1:WPS客户端

a、界面左上角的开始菜单中

b、任务窗格(Ctrl+F1)中

c、办公空间

入口2:轻办公圈子

a、右侧的文件列表处

b、文件夹视图中

入口3:轻办公Android客户端

轻地址界面下方的加号按钮

管理入口:

入口1:轻办公主界面左侧“我的轻地址”

入口2:轻办公Android客户端首页

Q:轻地址使用场景举例

1、将文档快速转移到手机上查看、编辑

场景A:文档写到一半,将其发射为轻地址,在外出差时想到补充内容,用手机打开轻 地址把补充内容更新到文档中。
场景B:临近下班,同事发过来一个文档,打开后发现内容挺多,将其发射为轻地址, 拍一下二维码转到手机上,在回家的路上慢慢看。

2、将邮件附件转成轻地址发送

场景A:公司邮箱附件限制10M,文档超出10M怎么办?将其发射为轻地址贴在邮件中, 发送毫无压力。对方还可以很方便地使用浏览器、手机打开、编辑、下载该文档。

场景B:邮件附件需要经过多人的修改,每个人改完后都会附上一个新的附件,几个回 合下来,收到了好几个版本的附件文档。将附件文档发射为轻地址,大家都云编辑该轻 地址,文档始终保留一个最新版本。而过往版本也会保存在轻地址的历史版本中。

3、WPS和微软Office,从此协作无距离

场景A:客户用的微软office,我用的WPS,将给客户端的文档发射为轻地址,客户端 收到轻地址后,可直接用微软office云编辑、保存该文档,我只需用WPS打开轻地址 就能看到他更新后的文档内容。
场景B:新机器没有装Office软件,收到一个文档,折腾半天下了个Office还带病毒。 将文档发射为轻地址发送,对方没有Office软件一样可以直接在线预览文件。

4、讲稿分发无压力

场景:PPT最末页附上该PPT轻地址的二维码,讲座结束时,大家扫一下二维码就能 拿到PPT讲稿了。再也不用留下自己的邮箱给每个人回邮件了。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