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记者:你一定也有为了梦想坚持,但是有时会因为不确定而产生无聊、迷茫、困惑的情绪的时候,当初是怎么坚持过来的?对现代青年的朋友们说些什么?­

房圣易:在我的梦想实现的过程中,经常会有一些比较艰难的过程。这个艰难其实不是指物质上的艰难,这个时代很多人不会面临一个绝对的生活困难。我们更多的时候是面临着“我的人生价值怎么实现”这种困惑。在我的成长经历里,精神上的痛苦确实有一部分来自于一种不确定感。艺术家面对自己的作品,总会有太多不确定的情绪,特别是当自己做的事情你确定以前没人做过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冒险,你也会因为不确定而放大一种危机感,所以有时候会质疑自己的创作,继而质疑自己的存在是不是有价值的。我没有更好的建议,但我知道只要你不选择死亡就一定会坚持过来,我不知道大家会不会相信这种宿命感,如果你能坚信你的今生、你的艺术追求是有价值的,那就一定是有价值的,因为我觉得头脑中足够清晰的声音都是宿命的指引。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