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liu 脱掉高跟鞋-北京个唱着超人装 与歌迷大合唱落泪

查看 刘若英-北京脱掉高跟鞋-5月29日

查看整个相册

新浪娱乐讯 5月29日晚7点30分,刘若英“脱掉高跟鞋”北京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准点开唱。近三小时“音乐长跑”,奶茶自始至终全情投入,除了献上赖以成名的经典老歌,还翻唱了《十年》、《我是一只小小鸟》等传世名曲,当奶茶演唱新歌《给十五岁的自己》时更是一度哽咽落泪。
失足跌倒虚惊一场 把个唱比喻成婚礼
甫一开场,踏着欢快节奏走上舞台的刘若英便遇上了些小麻烦,一袭白衣的她在舞动中失足倒地,好在并无大碍,全场观众虚惊一场。名为“脱掉高跟鞋”的演唱会自然少不了这个重要道具,奶茶回忆起了第一次演唱《为爱痴狂》时的情景,“那时,我穿的是一双球鞋……”接着,硕大的投影墙上出现一行文字:1994年,第一次为爱痴狂。看来,刘若英打算尽快帮助粉丝们找到状态,果不其然,当这首陈升为奶茶所作的成名曲响起,全场首次万人大合唱,第一个高潮也不期而至。与此同时,奶茶身后的投影墙上居然出现了16年前演唱此曲的影像,两厢比较,让人不得不感叹时光荏苒,不过,奶茶却依然温暖如初。
为了北京个唱,刘若英与自己的团队可谓煞费苦心,不仅专门拍摄了“脱掉高跟鞋”主题音乐电影,舞美方面更是别具匠心——时而公司办公室,时而婚礼现场……刘若英游刃有余地讲述着自己的青春与故事,被奉为“五星级剩女”的她甚至不忘拿自己与粉丝打趣:“谢谢你们今天来参加我的结婚典礼。”而当唱完《一辈子的孤单》,奶茶更是大声向全场发问:“我会一辈子孤单吗?”“不会!”听到粉丝的山呼海啸,她淡淡一笑,说道:“你们可要负责哦!”
经典曲目混搭演绎 超人装逗趣歌迷
当然,在歌曲的选择与编排上,奶茶也颇具突破——将自己的名曲与他人的佳作实现混搭,于是,我们听到了《我们没有在一起》与《十年》,《成全》与《解脱》……而“脱掉高跟鞋”演唱会的另一大亮点,便是刘若英超级百变与大胆的造型,如果说前几套裙装与礼服中规中矩,那么,当温婉的奶茶一袭超人装蹦蹦跳跳地登场,台下顷刻一片哗然。而当她换上一件胸前印有“北京”二字的运动外套,更是将京城粉丝哄得眉开眼笑,受用十分。

成名曲引万人大合唱 演唱新歌哽咽落泪
演唱会的最高潮,自然发生在“最后关头”。《很爱很爱你》、《后来》、《原来你也在这里》、《当爱在靠近》等“压箱货”让现场多次出现万人大合唱,甚至感人。而当奶茶席地而坐,唱起赵传的那首《我是一只小小鸟时》,气氛再度不可收拾,对于“寻寻觅觅一个温暖怀抱”的刘若英来说,“这样的要求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尽管全场一直高呼“不高”,奶茶依然唱出了“太高”二字。情绪在酝酿,终于,演唱新歌《给十五岁的自己》时,当唱到那句“没有对不起15岁的自己”,刘若英终于决堤,泪流不止,一度无法继续演唱。而看台上,不少女歌迷也随之留下热泪,感同身受。不过,奶茶很快调整情绪,重装上阵,她也开始继续自己独有的幽默,“姐唱的不是演唱会,是寂寞”让全场笑翻,而当看台上有男性歌迷大叫“小奶”时,奶茶瞪大眼睛嚷道:“不会吧,换了这套衣服应该好一点吧?”结果?当然是再次爆笑,包括她自己。
终于,来到最后一首歌,已过不惑之年的奶茶却乘上丝带奋勇飞向半空,几个高难度的空中动作下来,全场爆发出超高分贝的尖叫与掌声,难道,这是蔡依林“附体”了吗?当然不是,这只是敬业努力的刘若英,One Night In Beijing,今夜的北京因她而美丽。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