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尺寸的界定

由于页面尺寸和显示器大小及分辨率有关系,网页的局限性就在于你无法突破显示器的范围,而且因为浏览器也将占去不少空间,留下给你的页面范围变得越来越小。一般分辨率在800×600的情况下,页面的显示尺寸为:780×428个象素;分辨率在640×480的情况下,页面的显示尺寸为:620X311个象素;分辨率在1024X768的情况下,页面的显示尺寸为:1007×600。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分辨率越高页面尺寸越大。
浏览器的工具栏也是影响页面尺寸的原因。一般目前的浏览器的工具栏都可以取消或者增加,那么当你显示全部的工具栏时,和关闭全部工具栏时,页面的尺寸是不一样的。
在网页设计过程中,向下拖动页面是惟一给网页增加更多内容(尺寸)的方法。但我想提醒大家除非你能肯定站点的内容能吸引大家拖动,否则不要让访问者拖动页面超过三屏。如果需要在同一页面显示超过三屏的内容,那么你最好能在上面做上页面内部连接,方便访问者浏览。
1、800*600下,网页宽度保持在778以内,就不会出现水平滚动条,高度则视版面和内容决定。
2、1024*768下,网页宽度保持在1002以内,就不会出现水平滚动条,高度则视版面和内决定。
3、在ps里面做网页可以在800*600状态下显示全屏,页面的下方又不会出现滑动条,尺寸为740*560左右  
4、在PS里做的图到了网上就不一样了,颜色等等方面,因为WEB上面只用到256WEB安全色,而PS中的RGB或者CMYK以及LAB或者HSB的色域很宽颜色范围很广,所以自然会有失色的现象
5、1024*768 下网页的尺寸:width=955,height=600
800*600 下网页的尺寸:width=760,height=420

一般分辨率在800×600的情况下,页面的显示尺寸为:780×428个象素;
分辨率在640×480的情况下,页面的显示尺寸为:620X311个象素;
分辨率在1024X768的情况下,页面的显示尺寸为:1007×600


网页尺寸,随心缩放
通常情况下,IE浏览器中显示出来的网页,其尺寸大小相对是固定不变的,访问者想自行改变浏览页面的大小时,往往只能通过设置显示分辨率的方法,来简单地改变浏览页面的尺寸大小,不过这种方法对网页尺寸的缩放程度非常有限。其实利用“打印预览”命令,你能随心所欲地缩放网页尺寸。
首先用IE打开需要进行尺寸缩放的目标页面,再单击IE菜单栏中的“文件”选项,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执行“打印预览”命令(要使该命令有效,必须事先安装好打印机或虚拟打印机);随后IE浏览页面将被自动切换到“打印预览”模式下,此时你可以连续单击工具栏中的“放大”图标,对当前页面的尺寸进行任意放大,同样可以对目标页面的尺寸进行随意缩小,当然也可以在图4窗口的缩放比例列表中,指定一个合适的缩放比例;例如要将网页尺寸放大一倍的话,就可以将缩放比例设置为“200%”,要想将网页缩小一倍显示的话,可以将缩放比列设置为“50%”。

原文出自:style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